这里是睡大觉
真不是刻意挖坟,推送到了情不自禁点心(安详)
泥塑一等选手
屏蔽不补,因为是清水选手

[酒舞]猫

①个同居日常

非现实/勿上升/短完/甜

        我觉得我不能懂得太多,毕竟我只是只猫,但是我的两个主人似乎并没有避嫌的意思。

01.

        泰亨和智旻上下楼好几次,来来回回搬了好几次东西回来,大大小小的,我的或者他们的。

       可我明明是第一个上来的,现在都还在笼子里关着呢。我有点生气,在笼子里抱住自己的尾巴闷闷不乐。

       “好了三花,这就是咱们的新家了。”

        智旻方才把笼子打开,我便飞快地跃了出来,警惕地环视着陌生的环境,闻嗅着陌生的味道。

        泰亨和智旻开始收拾房子,除了之前带着我去宜家选好的家具已经放好,还有好多原来房子里带来的东西等着他们去收拾,就比如我的猫爬架。

        他们在那里忙忙碌碌地,我看不懂也帮不上忙,便卧在沙发上,慵懒地打了个哈欠抱着自己的尾巴睡去了。期间有人来揉了揉我的头,手心温热,可我睡懵了分不出来是泰亨的还是智旻的,因为他们的手心都温暖又舒适。

        “我们宝贝睡了,晚安……”

        啊,是泰亨的声音,低沉地。

        “喵。”

       晚安。

02.

        金泰亨和朴智旻真的很相爱,我以他们养了三年的猫的身份担保,当然,他们也很爱我,连新买的沙发都是我钦定的!

        我有点得意,在沙发蜷着上舔着自己的毛毛,智旻把我抱到他的腿上对我的毛肚皮揉揉搓搓,我就顺势抱住了他的手。

       我很喜欢智旻,大概有多喜欢呢?让我想想……大概比喜欢金泰亨多一点。

       泰亨凑过来坐过来把智旻抱住,我陪着他们一起看文艺爱情电影。

        不得不说,无论过了多久,他们都这样浪漫。

        我在智旻怀里,智旻在泰亨怀里,一起窝在沙发上。

03.

        好生气,我本来刚刚是想要去尿尿的,但是……!!

        我是想挠沙发给他们示威一下的,像是表达“我的爪子超级锋利,不要来惹我噢?”的意思。但是这张沙发是我选的,是我心爱的颜色和形状,所以我只能挠着自己的猫抓板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呼噜声。

       智旻用脚踢了踢泰亨的屁股道:“爸爸快去给三花铲屎。”眼睛盯着电脑屏幕甚至连目光都没有挪动一下。

       泰亨抓住智旻的脚,把他从电脑前给挤开:“妈妈去给三花铲屎吧,不要忘了朴三花可姓朴!”

       “去你的,你才妈妈。”智旻倒在泰亨怀里,两人笑成了一团。

      没人给铲屎,还被迫看了一场打情骂俏的我:???我要离家出走了?

04.

       “三花呀,乖三花呀,可爱的三花呀,爸爸错了,让爸爸抱抱好不好?”金泰亨向我伸出了手试图抱我。

        我一溜烟窜上了猫爬架上木质的的小房子,里面有软软的垫子,我趴在上面气鼓鼓地背对着门外。

        太过分了,我明明只是一只小猫咪,为什么要受这种委屈?

        “都怪你让你去给三花铲屎你不去,这下好了,三花生气了吧?”智旻趴在泰亨背上,两个人都凑过来把我盯着。

       “你还不是,我都说了,朴三花姓朴,你不也没去?”

       “哎呀……三花咱们不生气了好不好?爹给你买新玩具好不好?”

        “喵!”不要!

        不过就算我再生气,晚上我还是会准时准点趴在他们的枕头上面去。

05.

        “朴三花!!!——”

        智旻的喊声贯彻了整个家,可以想象,受到我的驱赶而躲起来的一些小动物,纷纷探出脑袋来观望的模样。

        我一只猫蜷缩在高高的猫爬架上,慵懒地舔着自己的毛毛,对他的“小奶音怒吼”熟视无睹。而泰亨被智旻的喊声惊醒,努力地安抚着空气中的暴躁的“智旻因子”。

       “喵——”,我舔着爪爪懒洋洋地回应了一句。

        我已经很好了,至少……至少我尿到了床尾,而不是枕头上……谁叫他们不给我换猫砂,这两个粗心爸爸!!

        智旻和泰亨换掉了床单和猫砂,一杯白开水下肚后,智旻望着我说:“朴三花来谈判吧!”

06.

        我的毛爪爪粘上了印泥,在写上了“休战合约”的纸上踩了一个漂漂亮亮的小脚印,于是我们三个之间的战争结束了。

        “好啦,洗爪爪喔,三花不要怕喔~”人类好像总是这样不记仇的生物,虽然我见过的人类只有智旻泰亨和智旻的爸爸妈妈。

        智旻捉着我的爪爪把我提到了厕所,泰亨从洗手台下面拖出了我的小盆盆,揉了揉我的头。

        “喵——”废话,我可是一只通灵性的猫,怎么可能怕水?可我还是像模像样地喵了一声。

        智旻无论是给我洗爪爪或者是洗澡都很温柔,所以我很放心他。金泰亨这家伙就不一样,这家伙居然会在水打湿了我的毛毛,软趴趴地塌下去之后指着我说丑!

        我咬咬牙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好啦,咱们三花不怕啊,乖~”“喵——”我才不怕,这全是给金泰亨气的!

07.

        人类总说左眼跳灾,右眼跳福。

       下午我趴在猫爬架上蜷缩起来抱住了自己的尾巴,准备美美地睡上一觉的时候,左眼皮近乎猛烈地跳动了起来,一股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我以为最多也不过是金泰亨喝了个烂醉回来用充满了酒气的嘴巴对着我的毛毛一顿舌吻——

        可结果依然出乎了我的意料——朴智旻和金泰亨领了一只狗回来!!

       “三花啊,来和碳尼问好。”智旻赶在我跑开之前把我禁锢在了怀里,呼噜了一把我头顶的毛,不顾我的反抗让我远远地望了一眼那条狗。

       “喵——”不要,我才不要。我哼哼唧唧地把头埋到智旻怀里,说什么都不抬头。才不要,他可没我可爱!

08.

        金碳来之后的这两天,家里的氛围几乎成了两极分化。金碳和金泰亨是一派,我和智旻是一派。

        我很自私,我很喜欢泰亨,但是金碳也喜欢,它喜欢粘着他,所以我不喜欢金碳。他占领了我的东西。

        智旻把我抱在怀里,我躺在他的腿上打滚,乖乖地让他摸摸我的毛肚皮。

        “三花为什么讨厌碳尼呢?”智旻亲亲我的脑袋,旁边的金碳和金泰亨闹得鸡飞狗跳的,和咱俩的氛围不太搭。

        可能是因为他会分走智旻和泰亨对我的喜爱,可能是他还会分走双人床上一部分我的位置,还有可能是他洗澡会用到我的盆盆,或者是其他的,总之,他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占领了我的领地。

        “喵——”我近乎敷衍地叫了一声,毕竟我叫多了他们也听不懂,还有可能以为我生病了,我可不要去看医生。

        不过,大概是一起住了很久的缘故,他似乎听得懂我的话:“可是,三花,这个家不是朴三花一个人的。这个家是朴三花、金泰亨和朴智旻的,现在也是金碳的了。”

       “喵。”我不想在继续话题,逃脱开智旻的怀抱跑上了高高的猫爬架。不过,我不是一只爱难为人的猫。

09.

       ……金碳偷看了我的日记,我的小本本被它翻出来扔在了客厅中央,还好我起得早把它藏了回去。

        即使金碳看不懂,我也不要再把我的牛奶留一半给它喝了,讨厌的家伙。

        不过,自从那天和智旻聊了之后我和金碳的关系缓和了很多。准确来说应该是我对他缓和了很多,他似乎一只都对我摇摇尾巴。

        不过我依然喜欢一只猫待在高高的猫爬架上,抱住自己的尾巴睡觉或是给自己梳毛,不理会它在下面摇晃着尾巴叫我。

        但,在阳光充足的午后,太阳通过玻璃窗户晒到地板上的时候,我偶尔也会和它一起玩球球,我把球抛出去,然后它捡回来,如此反复,或是让它过来陪我晒太阳,度过一段慵懒的时间。

        这个时候泰亨和智旻就会像老父亲一般地望着我们,总让我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每天晚上吃完饭后,泰亨都会带着金碳出门遛个弯,我不喜欢,所以我从来没去过,这个时候家里就会只有我一只猫或是智旻和我在一起。

        如果刚好是星期五,那就再好不过了,在泰亨和金碳出去遛弯的时候,智旻会抱着我所在沙发上选一部好看的电影,我把这个称为“星期五影院”。

        今天是星期五。

10.

        金碳在朴三花怀里,朴三花在朴智旻怀里,朴智旻在金泰亨怀里。原来的三团增加到了四团,屏幕上的光反射到了我们脸上,还颇有些温馨。

       人类似乎很喜欢这种弯弯道道的东西,比如这部电影,冗长又无趣,所以我打了好几个哈欠,金碳也一样。

        我看见,朴智旻的眼睛倒映着蓝灰调荧屏,他好像有些伤感,因为好像眼睛里有水光流动,泰亨顺势吻上了他的眼睛。

        我掐指一算便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可我觉得我不能懂得太多,毕竟我只是只猫,但是我的两个主人似乎并没有避嫌的意思。

        我赶在他们发出奇奇怪怪的声音之前叼起金碳的后颈皮把它提溜到了房间里,它迷迷糊糊地砸吧砸吧嘴翻个身又睡了。

        客厅窸窸窣窣的声音透过门缝传来,我捂住了金碳的耳朵。

        小孩子别懂太多。

        还有你也是。

评论

热度(37)